张信哲:说谎

d调的华丽...
Google
 
2007/06/24

使用电脑对气候的影响 Weather

来源:cnbeta

英国政府本周将开始一个控制“电子升温”的活动,据称,电脑等信息科技设备与飞机的排放物对气候的危害是一样的.同时,英国健康保护机构将会开始测量Wi -Fi系统放射物的水平.最新研究发现,电脑每年要制造出3500亿吨的气体,这相当于100万次往返英国航班所排放的气体量.据Gartner国际信息科技研究公司估计,IT产业与航空业相同,占据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2%.

废旧的电脑堆积如山...

不但废弃电脑会污染环境,使用电脑也会排放大量二氧化碳。

 电子产品影响气候

制造一台电脑需要1.8吨化学品、化石燃料以及水,使用电脑每年可以制造出0.1吨二氧化碳。一台电脑的使用寿命通常为三年,被丢弃的电脑通常都会被埋在垃圾场里,而被掩埋的地方随后都会被镉和汞污染。大多数被丢弃的电脑都会被运往中国和非洲:每月都有10万台旧电脑从欧洲和美国被运往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因此,英国政府将会进行一项试图减少“电子碳足迹”(碳足迹是一种新的用来测量某个公司、家庭或个人每日消耗二氧化碳量对环境影响的指标———编者注)的活动,并鼓励“绿色”科技的应用传播。电子碳足迹是全球气候变暖的主因,它影响人们设定的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物的目标。

纯平电视耗能高

英国政府担忧自己未能有效抵制使用IT科技所造成的气候变化,这些科技包括人们通常所使用的iPod、Blackberry终端、手机以及电脑。英国政府估计,在2010年前,高耗能的纯平电视数量会迅速增加到6700万台,这种电视将会消耗更多能源,并比普通电视制造出更多的二氧化碳。
英国环境大臣伊恩·皮尔森估计,到那时,电视机将会产生170万吨二氧化碳,而目前电视机的二氧化碳释放量只有110万吨。
英国曼彻斯特市议会计划实施一个新项目,建造一个新的电脑网络,运作这种新的网络将会比使用普通网络节省98%的能源。当地政府大臣菲尔·乌拉斯表示:“这是国家IT项目首次通过这种方式关注气候变化,并有可能帮助我们实现预定目标。”

用桌面盒代替电脑

这项名为“绿色转移”的项目,计划在2009年前将10个城市的消耗能源的电脑用更加环保的电脑来取代。该项目还计划改变电脑运作方式以及处理电子邮件和网上冲浪的方式。
绿色数字中心将会提供电子邮件等服务,同时通过使用非化石燃料动力来提供这些服务。人们将通过一个小的桌面盒来使用服务,而不需要拥有一台自己的消耗能源的电脑。同时,绿色组织还在进行一项运动,督促电脑制造商减少自己的碳足迹。他们希望电脑制造商能够使人们更容易升级自己的电脑,而不是每隔几年便更换电脑。同时他们希望能制造出能消耗更少能源的电脑。

英国政府前首席科学家威廉·斯图尔特还呼吁对Wi-Fi系统可能的辐射影响作一个及时评价,有科学家表示Wi-Fi终端有可能会造成头疼、注意力不集中以及心脏病和癌症等问题。

dilihi:个人觉得很有必要对于自身关系非常密切的环境问题加以关注,我们身处一个环境恶劣的时代,从每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不要再挂QQ了...

2 Comments:
Unknown 说...

应该不会有人为了挂qq专门开电脑吧

dilihi 说...

呵呵,难说的了,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Ads

Flash Showing

路上的钢琴家预告片

Blog Archives
Tags
 
O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