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信哲:说谎

d调的华丽...
Google
 
2007/06/09

寻找独墅湖 dushuhu

新校区的几张效果图






这个圆球状的东东就是苏打传说中的炳麟图书馆(貌似个鸡蛋,其实官方说是朵莲花,还好那层土黄色的外壳学校没把它披上,否则就太不和谐了...)







新校区宏伟的规划图





我所在的班级






这是从Google Earth上鸟瞰的独墅湖(N年前的了...)


20岁的青春似乎如更容易夹在两难之间,走与不走,红绿灯的时间间隔完全在于自己把握



Find DuShuLake

前年的金秋十月和同学骑着自行车,手里拿着最新的map,从相门后庄一路寻觅,整整一天终于找到了“独墅湖”这块念起来都拗口的地方,很搞笑的是我们竟然往南走,后来不知不觉地窜到了华东装饰城,不过最后歪打正着的也到了独墅湖,和同学一路狂郁闷的我终于喜笑颜开地感叹:梦里寻它千百度,它却在那“荒山僻野”处。难道眼前的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独墅湖”?
独墅湖这块地矗立着不少高校,其中的苏州大学新校区就是其中之一,当然我就是苏大的学子之一啦,到现在来这边也将近一年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终于可以安静了,想起在后庄的那些喧闹的日子,艾,不说了......

空闲的时候总想找机会好好地在独墅湖周遭窜窜,虽然苏州不比北京的雄伟壮观也不及上海的现代和时尚,但是这种温文尔雅的气态正好适合,人们不是都说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嘛,苏州这个浓缩了江南之精华的mini型城市,而独墅湖这个连名字都来得书生气的地方自然是最适合舞文弄墨了,应该说独墅湖高教区给我们提供了很不错的学习环境。


从Google Earth上费了不少尽才寻觅到独墅湖的魅影,也不知Google的数据什么时候更新的,上面的独墅湖比之今日,区别那是相当的大,那时的它可以说是蛮荒之地啊,而如今踏入它领地的访客愈渐的多起来,我不知道N年后,当自己以一个“社会人”的姿态回望它时,也许又是一遍新的天地了。


因为平时学习比较繁忙作业也很多,自己几乎是没时间去探寻独墅湖更多的魅力了,平时的我虽然有自行车,但很少用,每次都步行,来往中对独墅湖周边景色自然是熟知于心了,最让我欣喜的是去上课竟然还有free bus坐,真是爽了我们这80后的一代,只是坐的人太多了,我是经常找不着座啊。


记得上学期去港大思培听有关微软新的操作系统Vista的宣传讲座,回来的时候一路看着周围的风景,那一刻的自己真的是满足了,虽然从小的梦想是上北大清华,但如今已经的心态已经坦然安之,曾经的年少无知更多的是在平淡无奇的学习生活中慢慢地稀释渐渐地和时间融合。


似乎每天都重复着类似的昨日的记忆,但每天又有新的事物的出现。宿舍楼下的阿姨,公寓入口的门卫大哥,一路上制服着装的警察叔叔,还有在学校默默无闻的清洁工,我们亲爱的老师们......我想他们都会留存于我的记忆,没事的时候总喜欢在blog里记录发生在独墅湖的点点滴滴,当离开的后的某一天想到它时至少我还能在网络的浪潮里寻找到有关独墅湖的踪影,我想当离开独墅湖若干年后我们是否还会记得坐过的那趟178,是否还能想起白鹭园里的那对牵手情侣,小吃店里的那份鸡柳和麻辣烫......


那时的我们现在看来似乎太遥远,而如今唯一要做的就是珍惜拥有的时光。“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ps:这篇文章投过稿后石沉大海杳无音讯,于是呼贴过来给大家看看...

0 Comments:
Ads

Flash Showing

路上的钢琴家预告片

Blog Archives
Tags
 
O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