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信哲:说谎

d调的华丽...
Google
 
2007/05/21

公选课上的读书笔记 Elective public on the study notes

邗上客老师,你好,关于政治社会学公选课,我没有与之相关的书籍,也懒得去借,因为还有我更想做的事情等着我,敬请理解~~在这我只想说这么些东西:上你的选修课不敢说能学习到实用的东西,但至少提醒了我作为一个人应该去关注的一些东西,即使你无能为力在一些事情上,但有至少比没有强点吧...见于目前的中国,我也相信10年,20年,50年,100年...后的中国会发生很多事情,相信中国社会会变的越发美好,虽然中国人多,但高人也多啊,比如你邗上客老师,尤小立老师...以前流传过的苏打4剑客,只可惜离现在的我们已远去,上了苏打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久前看了lin zhao的纪录片,好不容易才下载到,的确,远去的历史不能给我们重新书写的机会,但并不妨碍我们对它加以真诚的审视,不妨碍从历史尤其是值得人们深思的历史中去反思自身反省这个国家。政治社会学应该是门很好的学科,人要发展,起决定性作用的在于人自身,而从这门学科中学到的东西更能让置身于社会的我们时刻能思考到事情的来龙去脉,以前看过的书籍不知是否属于政治社会学的范畴,但读过的书告诉我:
1.人不是伟大的,你可以张扬个性,标榜你有money,但请你不要伤害这个社会的无辜,所有的错都请先从自身开始反思。2.价值只有置于集体中才能被体现,宽容是一门很难学的“课程”,能保持这样的心态也并非易事。只有国家强大的了你才能称得上强大,才能被国外人瞧得起。3.危害社会无辜的行为都是可耻的。4.作为大学生有必要广泛涉猎书籍,不管你爱好与否,当你真正融入到书籍中去的时候,你才会发现自己的爱好原来也这么广泛。5.他人的东西永远不是自己的,国外再好的东西他们也只服务于他们的国民,美国这样发达的国家也还存在种族歧视更何况对其它国家的国民。6.自己的东西才能让自己安心,Google的服务再好,Ipod再漂亮我也不会痴迷于其间,因为它不是自己的或我国的,也许我们要做的只有提高自己的学识和涵养,才能让这个灾难深重的国家走出困境走出迷惑,而需要的不仅仅是我们这代所谓的80后的努力,是每一代每一个国人的点点滴滴...以上算是我的读书笔记吧,再次要感谢我们这么好的邗上客老师教会我们学识,祝你及你的家人生活快乐,小baby快快长大~~

6 Comments:
匿名 说...

意义非同一般,,,,学习啦

dilihi 说...

~~

匿名 说...

后面那几个要点,写得不错。亲笔吗?
感触很深!

dilihi 说...

呵呵,果酱,~~

匿名 说...

你挺爱思考的,写得不错!

dilihi 说...

~~...

Ads

Flash Showing

路上的钢琴家预告片

Blog Archives
Tags
 
O o °°